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麦德龙上财年在华销售额增长逾17%

  • 发布时间:2015-12-16 11:02: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12月15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麦德龙集团15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4-2015财年(截至2015年9月30日)集团销售额为592.19亿欧元,同比下滑1.2%。中国市场销售额却呈增长态势,达26.62亿欧元,同比增长17.4%。

  报告显示,本财年麦德龙在中国新开现购自运商场6家,升级改造22家,在华商场总数达82家,员工约1.19万。现购自运业务是麦德龙集团的核心业务,始于1964年。目前,麦德龙正在改造这块传统业务,增加送货服务,2014-2015财年送货销售额增长13.7%,至31亿欧元,占这一业务总销售额的10.6%。

  此外,麦德龙还对现购自运业务进行数字化改造,与中国、美国等地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发展电子商务。9月份,麦德龙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向中国消费者供应欧洲进口商品。

  麦德龙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奥拉夫·科赫当天在杜塞尔多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麦德龙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已经取得一定成绩。“阿里巴巴对麦德龙提供的市场渠道很感兴趣。此外,食品安全管控也是麦德龙的优势。”

  负责现购自运业务的麦德龙集团董事会成员彼得·博内对记者说,“双十一”当天,麦德龙在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上售出德国牛奶180万升,这是一个很好的成绩。

  麦德龙是知名的国际零售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在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000多家门店。中国是麦德龙在亚洲最主要的销售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