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315"政府在行动:去年查处食品药品案件35万余起

  • 发布时间:2016-03-15 22:20: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央视2016年3·15晚会今日举行,晚会上央视公布了过去一年来政府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大动作”:

  2015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年安排食品抽样57.8万批次,集中开展了保健酒生产违法添加、中药材、中药饮品等重点产品的飞行检查、专项检验和集中整治。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查处食品药品案件35万余起,吊销许可证331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63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381起。

  2015年3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令三星公司和欧珀公司在生产的2款手机说明书中,必须标明不可卸载软件名称、类型、功能等,并提供预装应用软件可直接卸载的途径。

  根据此案,上海一中院提出司法建议书,建议加强对手机预装软件的监管,建立相应管理标准,研究出台移动智能终端强制性国家标准。

  2015年,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机构重点加强安全、卫生、环保等影响消费者健康安全项目的检验监管力度,对不合格消费品依法实施退运或销毁。其中,全国各口岸检出质量安全不合格服装1839批,总计113.29万件,货值1038万美元。

  2015年工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查处典型违法广告集中行动,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2.4万件,罚没款约2.87亿元。

  各级工商系统全年共受理消费者诉求777.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亿元。

  2015年,农业部门积极开展农资打假春耕行动,夏季百日行动等系列活动,严厉查处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5799件,吊销证照144家,移送公安机关假劣农资案件97起。在1027个重点县开展高毒农药定点经营试点。

  2015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公安、法院、工商等多部门信息共享,并实现对失信人实施联合惩戒。

  2015年,国家发改委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共计662475件,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42万件,实施经济制裁104.7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