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3•15维权人物黎昌福:维权20年为乡亲省下116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3-15 22:20: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3月15日讯 央视2016年3·15晚会今日举行,据央视报道,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他,20年来义务维权、从不放弃。他就是央视3•15维权人物——黎昌福。

  黎昌福:“因为我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农民兄弟也不容易。”

  2010年10月,董场村12户村民种植的150亩黄豆颗粒无收。

  为了帮乡亲们讨回公道,黎昌福翻阅了大量资料,终于在专家的帮助下查明了原因,原来,这种北方的黄豆种根本不适合在南方种植。拿着铁一般的证据,黎昌福帮乡亲们从种子经销商那里拿到了近两万元赔偿。

  现在,四邻八乡的村民有了消费纠纷都来找黎昌福。为了方便帮农民维权,他还把自己家的小杂货铺改成了消费维权站。

  村民:“帮我们帮了很多,村民们都很相信他、信任他。”

  20年来,黎昌福的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记下了 1186件投诉,为乡亲们挽回经济损失116万元。

  村民邵启明:“在我们的心目中,都称他为维权勇士。”

  黎昌福:“每次听到乡亲们的感谢声,我的心里都特别高兴,怎么想,我也觉得这么做是值得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