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西苹果装饰公司遭投诉 高级板材被换成劣质货

  • 发布时间:2016-03-15 17:01: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责任编辑:吴起龙

  随着市民对家装的舒适度和环保度期望值越来越高,其中滋生的维权问题也逐渐增多。这不,在3·15前夕,本报热线就接到南昌市民赖女士的求助,称其花8万元委托江西苹果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装饰”)半包装修新房,但该公司代买的材料却是假冒伪劣产品。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进行了调查。

  投诉

  定的是高级板材 装修公司却买来“劣质品”

  3月11日,赖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中央香榭有一套130平方米的新房需要装修,她将装修工程委托给苹果装饰公司半包,负责代买材料和部分家装,整个项目收费8万元。然而,装修刚开始不久,自己便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合同上写的是买宝源板材的澳松板(一种进口的环保型中密度板),甲醛释放限量等级标志为E0级(≤0.5 mg/L,为最高级别),然而,我到新房里查看,却发现不仅装修公司买来的板材没有‘宝源’字样,更没有E0级的环保标志”。随后,赖女士拿着苹果装饰代购的板材到南昌建材市场询问,却被告知这种板材是很低等的,价格也很低,环保等级充其量不会超过E2级(甲醛释放限量≤5.0mg/L)。

  “问了一圈,得到的答复几乎是众口一词,那我当然觉得苹果装饰公司有问题。”她说。

  反馈

  苹果装饰承认“货不对板”

  据赖女士介绍,她已向苹果装饰反馈了这一问题。12~13日,该公司已安排了相关负责人前来接洽处理此事,“13日,苹果装饰一名负责工程的罗经理来了现场,他承认了‘假冒伪劣’这一事实,称公司在接了我的单子后,又把业务包给了底下的项目经理,就是这一方面出了问题”。赖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向公司提出将已安装的板材全部拆掉重做,退还她支付的装修费,并要求公司进行赔偿。

  14日,记者联系上苹果装饰的罗经理,他表示:“这个材料底层是中纤板的,跟我们(合同)标的不一样,客户就认为不行,要重新装过,我当时也答应客户,15日中午之前一定给答复。”

  公司称是项目经理“私自”用了中纤板

  采访中,记者提到,赖女士认为该公司代买的板材是“劣质品”,对此,苹果装饰如何看?

  “现在的中纤板也是宝源买的,但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的材质发货,所以我们的意思是换掉,换成约定的品牌材质。”罗经理表示。

  为何没有按照合同发货?他回答:“主要是项目经理考虑到现场有一个门洞的厚度,可能与我们进的板材的厚度有一个偏差,用中纤板就容易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项目经理一个私自处理的行为。”据介绍,中纤板相对来说在以后使用过程中容易发霉。罗经理表示,后续会去找宝源板材协商。

  罗经理承诺,将按照客户要求,“把装好的材料拆掉重装,免费铺地面保护,换项目经理,另外还会有一个最少几千元的适当补偿”。

  律师

  装修公司构成合同违约

  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认为,装修公司未按合同约定购买材料,反而在未经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购买了另一种材料,这已经构成了合同违约。按照《合同法》,消费者有权要求装修公司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可要求公司继续履行合同义务,即换掉不合要求的材料,改为约定材料。

  此外,装修公司在赖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使用与合同约定不符的材料进行了部分装修,这构成了隐瞒事实,涉嫌欺诈。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