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代表委员看金融改革:新监管机制要适应创新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3: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金融体系也迫切需要一场供给侧改革

  金融是经济运行的核心,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支撑,金融一活,则满盘皆活。金融体系内部也迫切需要进行一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此提质增效,从而实现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需求的有效匹配。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

必须进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把这块(加快改革完善现代金融监管体制)放在了重要的位置,是符合现代发展的要求。因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问题、资本市场动荡等等都反映出监管体制不能分割,必须进行金融监管体制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梅兴保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力

  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在于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而互联网金融可以高效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从供给端对金融进行了改变。不仅给大众提供了新的投资理财渠道,也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成为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力,对助力供给侧改革的贡献也不言而喻。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

稳定金融、推进改革

  (今年)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不仅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更重要的是为今后的奔跑能力奠定一定的基础,关键之中的关键是要奠定改革的基础,要把相关的机制体制理顺。在今年的结构调整中,金融的改革非常重要,要稳定金融、推进金融改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央行前顾问李稻葵

  

新的金融监管机制要适应创新市场

  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大家都在研究,还在广泛听取意见、各方形成共识过程中。要把责任、权力、信息的机制设置好,有责任就必须有权力和信息。新的监管机制要适应创新市场复杂产品的结构,使得中国金融市场更有国际竞争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

(来源:人民画报) 

金融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广宇集团 4.81 10.07%
2 棒杰股份 6.12 7.56%
3 哈高科 6.74 4.98%
4 中炬高新 24.47 4.26%
5 罗 牛 山 10.77 4.2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领益智造 7.21 -4.50%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浙江东日 11.42 -3.95%
4 *ST众和 4.22 -3.43%
5 新湖中宝 4.52 -2.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