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曹凤岐:必须对现行金融监管体系进行改革

  • 发布时间:2015-11-22 15:4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1月22日消息(记者 宓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今日在“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必须对现行金融体系进行改革。

  曹凤岐表示,中国的一行三会的监管体系在一定时期是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然而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然而随着一些新兴金融工具诸如银证合作、互联网金融的不断涌现,现行分业金融监管面临着严峻挑战。

  曹凤岐称,在分业监管的实施中,缺乏一套合理有效的协调机制,易产生监管真空和监管套利,也易导致重复监管,增加监管成本。因此,现行这套分业监管体制很难适应金融混业经营和金融控股公司的需要,以至于出现“好孩子抢着管,坏孩子野蛮生长”的局面。

  曹凤岐建议,应当合并“三会”,在此基础上建立中国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形成与中央银行监管的“一行一会”的监管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