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易连军:民营养老机构待扶持

  • 发布时间:2016-03-13 03:31:3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开展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说到了我们的心坎儿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诚信失能老人护理院院长易连军说。

  “我照顾过患有脑血栓卧床的母亲,深知在家庭小型化趋势下,失能老人会给一个家庭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当你老了,不能动了。怎么办?必须有专业服务机构的介入。”易连军代表说,2003年她租下了一套60平方米的小房子,办了个只有8张床位的社区养护所。目前,护理院扩张到了940平方米、100张床位。

  “目前,国内针对失能老人的专业护理院和养老院并不多,专业护理人员急缺。建议国家建立相关的职业培训体系,提高失能老人护理人员的待遇。”易连军代表说。

  易连军代表表示,完全指望民办养老机构自己投入可能性不大,希望失能老人的养护服务能使用或者部分使用医保结算。“对这个问题,我们护理院得到了市里‘特事特办’来解决,既有利于机构发展,也减轻了失能老人的家庭负担。如果要向全国推广,还应有制度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