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尚福林谈银行理财产品:资金投向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6-03-12 18:14: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 12日下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尚福林表示,近几年银行开发了一些理财类的金融产品,这是适应整个金融市场利率市场化的变化和广大金融消费者需求发展的。一般来讲,理财产品的利息收入会比一般的存款利息收入高一点,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

  尚福林指出,这些理财产品的资金投向最终还是到了实体经济。不排除这类产品中存有套利、躲避监管的个别现象。对这种情况,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对于新的创新产品,我们也要要求它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准则来计提拨备。尚福林表示,从目前整体情况看,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

  尚福林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第一,金融企业承担风险和损失的资产应该计提准备金。尚福林进一步指出,现在理财实际也分很多种情况,有的是向大家公开发售的;有的是对高净值客户发行的,就是所谓私人银行业务,完全是委托业务,这类业务不需要计提风险拨备的,风险完全由委托人承担。第二,商业银行全部的表内风险和表外风险,这些资产风险都需要按照要求计提资本,在资本计算时要计算进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