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老人跪着上吊儿子被砸鸡蛋 家人:老人患病脑子糊涂

  • 发布时间:2015-10-08 09:05:5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老人跪着上吊 儿子被砸鸡蛋

  围观者称老人多次抱怨吃不饱饭 儿子称老人患脑血栓忌食肉蛋

  10月6日早上,郑州一位七旬老人晨练后,在小区内一棵桃树上上吊自杀,被人发现时已气绝身亡。有围观者斥责老人的儿子不孝,并用鸡蛋砸老人的儿子和儿媳。有邻里称,此前听老人说自己在家吃不上饭,可能致使老人想不开。但老人的儿子称,事实并非如此,因老人患有脑血栓,只是不让老人吃大肉和鸡蛋。

  悲剧

  老人小区绿化带上吊身亡

  10月6日上午9时许,郑州西四环与梧桐街交叉口盛世港湾小区内,一名78岁的老人在绿化带内一棵桃树上上吊身亡。小区巡防的保安发现时,老人已经身亡。小区内一位业主称,早上8点多路过时,见到老人拿着一根红绳在树上捆绑,以为是要晾晒衣服,“谁料想,老人是想不开了”。桃树的树枝并不高,围观者称,老人个子不低,是跪着上吊死亡的。

  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此前老人曾到物业求助,知道老人在小区南边一栋楼居住。警方赶到后,在老人身上发现一串钥匙,在楼栋内挨个尝试开门,最终在24楼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老人的儿子和儿媳下楼查看后,却遭到居民用鸡蛋砸。现场多位业主情绪都比较激动,称老人的儿子、儿媳不孝。刘先生称,老人经常在小区内翻垃圾箱,说是家人不让吃东西,自己饿得慌。

  缘由

  多位居民称其儿子儿媳不孝

  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称,老人今年已经78岁,9月初,跟着儿子到小区内租住。十几天前,死者曾到物业求助过,说是儿媳不让进家,自己饿得慌,“但老人是否真的进不去家,这个不清楚”。该工作人员称,小区内已经退休的保安也曾接到老人求助,说家人不给东西吃,自己太饿。最终保安联系了老人的儿子。

  小区内,不少业主对此事纷纷议论,称有人多次见到老人在垃圾箱翻找吃的东西。老人还曾把家人不给东西吃的事情说给邻居,问自己该怎么办。“辛苦把孩子拉扯大,而如今连个饱饭都吃不上。”不少业主为老人叹息。

  家人

  老人患病且年龄大脑子糊涂

  对于邻居们说老人儿子张先生不孝的说法,张先生称,事实并非如此。老人跟他在郑州,已经十几年了,不管是自己还是家人,对老人都非常好。只是老人患有脑血栓,长期服药,医生交代不能吃大肉、鸡蛋。

  张先生的妻子称,老人自己有钥匙,我们怎么会不让他回家呢。对于邻里的议论,张先生的妻子无奈地说:“人在做,天在看。”

  得知此事后,老人的女儿从洛阳伊川县赶来。张先生的姐姐也替两人鸣不平。“老人年纪大,脑子糊涂,说的话真的不能信。”张女士说,弟弟对老人好不好,可以到老家打听打听,真的没话说。“唉!这次弟弟、弟媳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张女士称,老人此前也曾在她家居住,医生不让吃大肉,她家用鸡肉包饺子给老人吃,但老人说鸡肉不香。“父亲就爱吃油腻、甜的东西,可能是家人不让吃,就说不给他东西吃了。”

  有业主如此说,“一个老人,但凡有其它办法,怎么会去上吊自杀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