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贾康:房地产作为经济支柱的地位短期不会消失

  • 发布时间:2016-03-08 09:24: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寅  责任编辑:张少雷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

  3月5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及需要在2016年重点做好的八个方面工作时,李克强说,要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需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在驻地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中国城镇化率还不高的情况下,房地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的地位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城镇化率要到60%甚至更高,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地位可能才会发生变化。”贾康表示,未来以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等形式出现的保障性住房将成为主流,不同的城市和地区,需要根据自身的真实情况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推进房地产去库存。

  进入2016年后,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上涨。有媒体认为这当中存在较大的泡沫。贾康表示,北京等城市的房价攀升,并不能一概扣以“虚假炒作、制造泡沫”的帽子,具体的原因还需进一步分析。贾康表示,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未来将如何变化这一问题,目前还无法做出判断。 (来源:《中国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