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陈锡文:粮食“多了”和“少了”两种现象同存

  • 发布时间:2016-03-06 15:49: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中国网财经3月6日讯(记者 金易子)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上,针对粮食问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锡文表示,我国粮食多了和少了这两种现象同时存在。

  陈锡文指出,从多的角度来看,过去连续12年粮食增产,从2003年粮食总产量8614亿斤增加到2015年粮食总产量12429亿斤,也就是说年度的产量在12年时间中提高了3815亿斤。

  陈锡文表示,目前测算去年粮食总需求12800亿斤以上,因此总量上虽然12年连续增产但是还有400亿斤的缺口无法满足需求,接近2000万吨,还需要进口来弥补这个缺口,“所以这又是少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