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若谷谈人民币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3-04 13:21: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颖  责任编辑:孙朋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记者 王颖)3月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进出口银行原董事长李若谷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对中国网财经记者指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炒作言论中的“大风险”,中国自身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发展是人民币的根本维系前提。

  “人民币汇率风险没那么大,只要炒作都会有波动。”李若谷表示,人民币最主要的基础是中国自身的经济发展与金融发展,二者稳定下货币便不会成为严重问题,同时李若谷向记者重申:“中国经济不存在使人民币贬值的长期趋势。”

  而对于西方存在动摇人民币的言论,李若谷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人民币的汇率不是基于其他的货币,也不是基于其他国家的经济,只要中国的经济发展好,人民币就不存在贬值的预期。”他指出,“不用关心西方任何言论,专注把经济做好,就不怕任何冲击威胁。”

  而对于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会否影响中国资本的向下开放,李若谷指出,汇率大幅波动不会长期存在,短期不会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