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货币上的水电站”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 姚进)日前,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3.35亿美元支持建设的几内亚卡雷塔水电站项目举行竣工发电仪式。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几内亚卡雷塔水电站项目合同总额4.462亿美元,装机容量为24万千瓦,建成后多年平均发电量将达9.65亿千瓦时。该项目于2012年4月开工,2015年8月30日三台机组实现全部发电。该项目由中国企业以EPC总承包模式实施,项目的工程设计全部采用中国标准,永久机电设备全部从中国进口。

  该项目所在的几内亚共和国是重债穷国及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电力资源极度匮乏的现状已严重制约了几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但几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历来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作为对外交往的基本准则,尽力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在中国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中国进出口银行珍视中几传统友谊,积极响应几方的融资需求,克服种种困难为该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特别是2014年2月,几境内森林地区发现埃博拉病毒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并未因为埃博拉疫情的爆发停止向几政府提供资金,而是与中方企业一道制订并采取了一系列科学、合理、有效的埃博拉防控措施,积极推进项目的执行。

  卡雷塔水电站投产发电之后,将根本性地改善几能源结构,极大地缓解几电力紧缺的现状,提高几国家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对促进几国民经济发展,改善当地人民的生活有着极其深远的意义。

  据悉,2015年5月11日,几内亚中央银行发行最大面值20,000几内亚法郎的新版纸币,卡雷塔水电站项目的工程形象成为该货币的背面图案。“货币上的水电站”表达了几政府和人民对卡雷塔水电站竣工投产的期盼以及对几国民经济发展和未来生活的美好愿景。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的卡雷塔水电站项目必将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