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河南省委书记:将更多农业劳动力转移到二三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3-04 08:30:0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郭庚茂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因时合势精准发力 引领经济新常态

  郭庚茂代表(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新常态下,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必须因时合势、精准发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作为贯穿发展全局和全过程的大逻辑,为我们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经过“十二五”时期发展,河南发展的基础更牢、环境更优、能力更强、条件更好,但困难和挑战也不可低估。新常态下制定政策、做好工作,必须认清所处阶段和发展大势,因时合势、精准发力,力求事半功倍、实现跨越发展。

  河南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中期阶段,现阶段的突出历史任务是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提高城镇化水平,将更多农业劳动力转移到二、三产业就业。我们制定各项政策都要从这个突出任务出发,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既抓高新技术产业也不放弃劳动密集型产业,安排社会政策把工作着力点首先放到实现群众安居乐业上,既不能超前也不能滞后。

  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国际国内产业转移仍将持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我们将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抢抓全球化机遇,借助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充分利用两种市场两种资源加快发展;抢抓产业转移机遇,持续推进开放招商、交流合作,实现倍数增长;抢抓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机遇,着力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领导干部是关键。我们将更加注重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养成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努力开拓发展新境界。

  记者 龚金星 朱佩娴整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