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港媒:六成内地企业欲最少加薪6% 日企最“抠门”

  • 发布时间:2016-03-04 07: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求职者在广东省一个职业展览查询最新职场信息。(资料图片)

  港媒称,一项调查显示,今年经济前境不明朗,零售业艰难,香港雇员只可望加薪3%至6%,而中国内地的打工一族的加薪可能达6%至10%。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3日报道称,在受访的香港雇主中,57%表示会加薪3%至6%,另只有少于20%表示加薪会超过6%。调查结果跟去年分别不大。

  调查由香港招聘公司瀚纳仕进行,访问了在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香港、中国内地共3000名雇主,涵盖约600万雇员。

  瀚纳仕亚洲区董事Christine Wright表示,多数受访雇主预期未来一年人才将会短缺,对企业有效运作构成挑战。她认为,大致上雇主会审慎处理未来一年的加薪。

  5个受访的国家或地区中,日本公司最不慷慨,只有8%表示会加薪最少6%。 60%受访的日本企业今年加薪少于3%。

  内地的雇主在加薪方面表现突出,有多于60%的企业有意加薪最少6%。

  “我们的研究显示,今年雇员对薪金的期望比去年高,”她说。 “如要转职或向现雇主提出加薪,雇员需要小心搜集资料,确保自己的期望是合理的。"

  调查也发现,接近一半受访香港雇员表示,为了在工作与生活之间达致良好平衡,会选择继续在现有雇主工作。另外41%受访者表示优厚的薪酬待遇或安全感才是留着的主要原因。

  调查也发现,约2/3的香港雇员主要因为更高新金而寻求跳槽,比新加坡的43%和中国内地的41%为高。

  性别方面,香港管理级别的职位之中, 女性占28%,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和日本的女性,在她们国家的高级行政人员中,有19%是女性出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