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中秋国庆赴韩考驾照中国游客激增 一周内可拿本

  • 发布时间:2015-10-08 14: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南黎明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 据韩国媒体报道,利用中秋节和国庆节长假的时间来韩国考驾照的中国游客激增,原因很简单,就是在韩国考驾照不仅便宜而还要容易一些。这样考来的驾照,在中国能使用吗?驾驶技术能过关吗?

  对此,《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介绍说,韩国政府从2011年进一步简化了驾照考试,在驾照学校参加总共有13个小时的学习,通过考试就可以获得驾照了。而中国是要接受63个小时的教育,并且要是考试未通过不仅一切要从头重新再来,而且复试要等10多天甚至更长的时间。而在韩国复试只需要等一两天,顶多第三天就可以了,而且只需要重考自己没有通过的那一段考试即可,不需要所有的过程都从头再来。

  对于在韩国驾驶学校中国人如何解决语言上的问题,南黎明解释说,其实近些年来,因为来考驾照的中国人是越来越多,成为很多驾驶学校一个重点客人,很多驾校干脆就招聘会讲中文的驾驶老师。即使老师不会讲中文,这个驾校也会找翻译来,一边翻译一边上课,而且笔试的教材现在有很多的中文的教材。韩国政府允许外国人用本国的语言来参加笔试,而且一些中国的旅行社组织考驾照的旅游团集体和韩国的驾驶学校进行沟通,为中国考生提供配套的服务,所以一般来考驾照的顺利的三四天就能通过。

  在韩国即使获得了驾照,如果需要还可以随时去驾照继续跟老师练习,因为生命是宝贵的谁也不会随便上路,都会跟着家人或者是朋友做好多练习之后然后再上路,而且新手的车上都会贴着非常醒目的“我是新手”这样的一个提醒。所以驾照简化之后,韩国的交通事故不仅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

  简化驾照考试虽然对韩国人来说是势在必行,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就未必合适了。在韩国考驾照之后,还会有各种交通法律不断地去严格要求驾车者,一旦违反了还会受到处罚,因此人们为了不受到处罚都会非常努力去练习驾车,但是对外国人的这种后续约束就不可能了,所以说很难负责到底。

  据悉,去年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就给韩国警察厅给发过来书面的信函,表示希望韩国政府出面对这种现象加以限制。其实韩国警方的立场就是虽然十分理解中国有关方面在这方面的担忧,但是韩国对外国人考驾照的标准都是同等的,不能单独只对中国人加以限制,包括韩国国会议员在内,很多韩国人都在呼吁政府要对这方面加强管理,不要给其他国家制造马路杀手。如果再这样长久下去的话,那么韩国的驾照将会成为全世界最便宜而且是最不安全的驾照考试,所以很多韩国人也非常的担忧,中国公安部门日前宣布说,中国游客拿着在韩国获得的驾照回到中国之后,需要按照更加严格的程序之后,才能换成中国的驾照。(《全球华语广播网》韩国观察员南黎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