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政府重拳整治整形黑中介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3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首尔7月9日电(张悦 夏雪)据韩国保健福祉部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一年赴韩整形的外国游客人数多达到26万人,其中近5万人是中国游客。由于语言不通、信息不对称等原因,韩国整形黑中介应运而生。黑中介提供虚假价格,介绍无资质医生,已经严重影响了韩国整形业的健康发展。韩国政府今年开始大力整治非法黑中介,力图净化韩国整形市场。

  整形黑中介掌控外国客源

  韩国在推进“医疗观光”事业的同时,推出了海外患者医疗中介登记制度,只有符合规定的正规企业登记备案后才能成为合法的医疗中介公司。但据韩媒报道,由于语言不通等问题,赴韩整形的外国人多数通过中介寻找整形机构。但韩国的海外整容市场几乎被非法中介掌控,去年通过合法中介赴韩整容的外国人仅占13%。

  政府各部门协力查处黑中介

  从今年年初开始,韩国警察厅联手保健福祉部对非法整形中介展开调查。据韩媒报道,首尔西部地方检察院食品医药调查部6月份拘留9名从事非法整形中介人员,不拘留起诉106名。这些中介都是以中国游客为对象,为其在韩国接受整形手术牵线搭桥并从中获得非法收益,收取的中介费平均占手术费的30~60%左右,有的甚至高达90%以上。

  逐步进行信息公开 探讨实行退税制度

  据《中央日报》报道, 针对非法中介利用外国患者不熟悉韩国信息的弱点,存在向外国患者收取过高手术费或中介费用等现象 ,韩国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并公开了整形手术治疗费相关信息。

  韩国保健福祉部与大韩整形外科医师会共同调查了以外国患者为对象进行的各项整形美容手术费用。同时制作了“整形美容确认清单”,专门向外国人患者介绍了8个身体部位的45个细部手术项目的诊疗费用范围和有关手术所需时间、恢复时间等。相关信息全部公开在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的“医疗韩国”多国语言网站上。

  另据韩媒报道,韩国保健产业振兴会于本月3日在大韩商工会议所举办了针对外国患者退税制度的听证会。大会上,大韩整形外科医师会的企划理事朴永真(音)建议政府针对外国患者实施整容费用退税制。建议对在韩做整形手术的人进行登记,这样有利于管理,避免非法中介在中间牟利。在对整形医生进行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约70%的医生赞成这一建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