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MERS疫情带给韩国政府“五大教训”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视频:韩称需将MERS疫情级别上调至最高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16日电 韩国《亚洲经济日报》16日刊登评论文章,指出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带给韩国政府的“五大教训”。

  “在疫情发生初期,韩国政府对该传染病的认识和警惕性不足”,文章称,韩国政府本来应当预想到最坏的情况,然后制定方案,但却表现得“过于乐观”。上月20日,在出现第一例确诊患者后,韩国国民安全处进行了模拟训练,但训练与实际情况相差甚远。

  其次,韩国政府没有与民众共享信息,奉行一种“秘密主义”。在初期阶段,韩国政府没有公开收治患者的医院名单。疫情扩散后,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文亨杓还在说“与患者密切接触才会感染MERS,因此,不能因为某家医院收治了MERS患者,就不去这家医院就医了”。

  文章称,为了平息疫情,韩国政府本来应当对收治患者的医院“严加管理”,但显然做得不够。结果不仅造成同一个医院的医疗人员、就诊人员互相传染,还出现了“跨医院”的传染。

  同时,有些“砖家”的评论缺乏责任感,引发社会混乱,造成恐慌情绪扩大。有些律师和政治评论家不具备医疗方面的专业知识,却在大谈MERS如何危险,引发不少闹剧。

  最后,韩国政府在防治疫情的过程中“政治控制能力”严重不足,无法控制局面。舆论呼吁青瓦台走在前面,但青瓦台一直在躲避。自“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韩国政府再次出现“缺乏控制力”的症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