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 发布时间:2016-02-19 08:42:1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远  责任编辑:王斌

  18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发布中期经济展望报告,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率较去年11月的预测各下调0.3个百分点至3%和3.3%,并称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增长的前景仍难以捉摸,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拉动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不会超过2015年,国际贸易与投资依然疲弱,需求低迷导致低通货膨胀率以及薪资和就业增长不足。全球经济增速下调基础广泛,涉及发达国家和主要新兴经济体,预计将对美国、欧元区和诸如巴西、加拿大等依赖商品出口的国家影响最大。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凯瑟琳·曼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实际上已呈现平线条增长,近期令人失望的数据显示,尽管有低油价和低利率的助推,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仍将放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