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合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9%

  • 发布时间:2015-11-10 12:32: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9日发布经济展望报告,报告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2.9%,尽管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回升至3.3%和3.6%,但整体来看下行风险有所加大。

  经合组织认为,全球贸易增长放缓和投资持续走弱引人担忧,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欧元区和日本经济增长弱于预期等情况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挑战。此外,虽然美国经济增长相对强劲,但工资水平尚未上升,因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尚存疑虑。

  经合组织预计,在发达国家中,美国2016年和2017年经济增长速度分别为2.5%和2.4%;在货币宽松、低油价以及财政整顿放缓的背景下,欧元区经济预计2016年和2017年可提速至1.8%和1.9%;日本虽然2015年复苏状况不佳,但2016年预计经济增长可提至1.0%,2017可能因消费税提高回落至0.5%。

  新兴经济体中,报告预计中国2015年经济增长率为6.8%,2017年仍可达6.2%。由于大宗商品价格疲软、信贷条件收紧、潜在增长率走低,以及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等潜在风险,巴西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可能直到2017年才能恢复经济正增长。不过,印度有望维持强劲增长,如经济改革能够落实,印度在未来两年经济增长可持续超过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