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论道中国资本市场 强调加强制度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2-15 15:22: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日前,2015亚洲资本年会举行,与会专家对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建设、《证券法》修改及注册制方向等方面做了探讨,并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曹凤岐认为,中国资本市场主要问题是制度缺陷,应该从四方面加强制度建设,包括:进一步推进股票发行市场化,实行发行注册制,加大股票供应数量,平衡发行和交易市场;加强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对违法者加大惩罚力度;建立公开透明的现金分红制度;规范、完善融资融券业务和股值期货交易制度。

  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员法案室主任、著名立法专家朱少平谈及中国资本市场现状时表示,目前的两大市场是割裂的,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我们要建立一个市场,让大家有对冲机制,赔、赚都不会太极端。现在的情况就是两个市场各做各的,市场分裂了。”

  针对新股发行改革,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知名经济学家左晓蕾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同意发行条件中修改‘持续盈利’条件,因为优化资源是为了让好公司上市融资,资本市场不是扶贫救济地方,持续盈利的好公司才是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