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助力古井集团成功发行小额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 发布时间:2015-11-04 17:5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 10月29日,由农业银行牵头安排的“安信小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本项目原始权益人为安徽古井集团旗下的安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担任财务顾问/托管银行/监管银行,中信证券担任专项计划管理人和推广机构,古井集团提供差额支付承诺。本项目的成功发行是农业银行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取得的又一成果。

  本项目发行规模为3.14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对古井贡酒经销商提供小额贷款。一直以来,小额贷款公司面临融资渠道狭窄、融资成本过高等问题。本次发行为安信小贷盘活了存量资产,开启了融资新渠道和新模式,对古井集团业务发展形成有力的支持,开创了银企合作新方式。本次优先档发行利率仅为4.88%,创交易所市场小贷类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利率最低记录。

  安信小贷证券化项目实现了多方面创新。产品结构上,采取了循环购买结构,提高融资效率。运作模式上,由农业银行携手券商、律师、评级、会计师等各类机构,组建专业团队提供服务,充分体现了农行强大的市场整合能力。

  商业银行介入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引入其客户资源、服务资源、风控资源、资金资源、管理资源和项目复制能力,有助于市场的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农业银行按照“市场资源整合者”和“综合金融方案提供商”的模式,拓展投行业务新领域,组建专业团队,打造系列产品,积极参与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将其作为服务客户多元综合需求的重要工具之一。继8月份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农银宁波城投兴光燃气”首单城投类资产支持证券后,再次在深交所发行小贷类资产支持证券,目前还在运作多单公用事业、应收账款、物业收费、Reits类项目。下一步,农业银行将把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为服务客户需求、完善服务功能、探索新兴领域和推进业务转型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国内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推动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