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鑫庄农贷有望发行新三板首只优先股 净利或增六成

  • 发布时间:2015-11-04 16:32: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波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记者 刘波) 近日,新三板公司鑫庄农贷发布《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拟通过发行优先股融资,融资规模不超过2.2亿元人民币,这成为新三板首例挂牌公司的优先股发行预案。

  “此次鑫庄农贷发行优先股,是新三板挂牌公司发行优先股破冰的标志性事件,无论对于鑫庄农贷公司本身,还是新三板市场而言,该事件都具有重要意义。”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研究员乔誌东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

  他进一步解释道,对于新三板而言,发行优先股产品,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政策的具体措施,有利于中小微企业优化财务结构,丰富投融资选择,完善市场融资功能。而对于鑫庄农贷来说,通过本次优先股融资,公司有望为‘三农’领域提供更多融资担保业务,这也符合国家的引导方向。

  据乔誌东推算,通过本次优先股融资,公司放贷规模将扩大,按照融入资金2.2亿元计,按年化收益15%计,至少每年可增加利息收入3300万元,在扣除税费等费用后,每年公司可增加净利润2500万元。

  据鑫庄农贷2014年年报显示,其2014年净利润为3838.20万元,按乔誌东推算的结果,此次优先股发行,可帮助其净利润提高65.13%。

  鑫庄农贷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公司现在有意向发行优先股,目前还在走程序阶段,需通过股东大会和证监会的审批。” 据媒体报道,按照目前的流程进度,预计最早将于明年年初通过该审核。

  对于为什么选择发行优先股,鑫庄农贷给出了解答,“小贷公司基本不可能有爆发性增长,但是我们固定收益很稳定,发行优先股更适合小贷公司。如果通过定向增发,股票就会有发不出去的可能性,因为我们选择发行优先股。”

  乔誌东则表示,“由于小贷公司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面临持续的资本压力,而鑫庄农贷正处于发展创新的关键时期。通过发行优先股,可在不稀释控制权的情况下起到为公司融资的作用。”

  官网资料显示,苏州高新区鑫庄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15日,2014年2月,公司顺利完成股改和增资扩股,有限公司变更设立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3.3亿元人民币。公司于2014年7月30日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简称“鑫庄农贷”。鑫庄农贷成为小贷公司挂牌新三板全国第一单。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