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全面启动“合规回头看”

  • 发布时间:2015-11-04 13:3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 继2013年“合规大讨论”、2014年“合规大行动”活动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前召开电视电话动员会议,全面启动2015年“合规回头看”活动,力促全行合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发表重要讲话,监事长陈跃军做具体安排。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行合规管理工作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指出本次活动不仅要“就事论事”,将已经发生的问题整改到位,更重要的是要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和持续跟踪机制,通过具体活动措施切实解决“查而不改、屡查屡犯、改后再犯”的难题。

  会议对全行进一步做好合规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清醒认识经济“新常态”下合规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未雨绸缪、堵塞漏洞,让“前车之鉴”成为“后事之师”;二是继续努力做好合规管理工作,各级机构“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做到“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不做“甩手掌柜”;三是本次活动要群策群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以合规促发展,确保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今年的“合规回头看”活动时间为10~12月,以全员合规为主题,将通过邮银联动、全员参与、全程督导的方式,以及合规回头看手册、合规教育警示片的学习等措施,确保活动成效;重点围绕“四看”开展:一看问题查找是否彻底;二看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三看违规问责是否符合规定;四看“十条禁令”是否有效执行。查找发现问题是关键,违规问责是保障,核心是问题整改。重点解决屡查屡犯、屡查不改及责任追究不到位等问题,持续加强重点风险环节管控,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真正推动实现从“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的转变,全面提升邮政金融整体合规经营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