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发布2014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5-28 16: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近日正式发布2014年度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据悉,这是国内大型商业银行首次发布小微金融服务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农业银行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贷款客户数25万户,比年初增加近3万户;贷款余额9749亿元,比年初增加1616亿元,贷款增速19.9%,大幅高于农行境内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圆满实现“两个不低于”的增长目标,且增量位居银行同业第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银行服务小客户”。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生力军,新常态下,将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农业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把做好小微金融作为服务新常态、支持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发挥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主力军作用。

  报告从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助创新、兴市场等五个方面,就2014年农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记录和展示。

  稳增长是当前经济重任,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是农业银行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依托多年潜心积累的业务经验和人员优势,农业银行尽己所能为广大渴望创业致富的小微客户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助其发展壮大,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围绕促就业的目标,农业银行全力支持解决了中国70%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通过对“中国制造”小微企业和服务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借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通过扶持农村地区小微客户,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在惠民生方面,2014年,农业银行大力支持涉农小微企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扶持集中连片扶贫地区小微企业,完善基础金融服务,巩固扶贫效果。打好产业承载基础,助力新型城镇化进程。发挥网点人员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式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向基层、向乡镇、向最艰苦的地方延伸。践行绿色信贷理念,努力实现“社会责任”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农业银行积极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有效途径,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农业科技、文化创意等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依托互联网金融技术,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带来的分析挖掘和信息获取优势,创造性推出了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网贷”等产品,解决融资难问题。

  小微企业是市场活力的所在,农业银行大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不压贷、不抽贷、不延贷,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商贸流通小微企业发展,搞活私营经济,激发市场活力。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