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经济波动不会影响资本项目可兑换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0-22 13:51: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就2015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小奕称,近期中国经济面临的一些波动,不会影响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方向。

  王小奕表示,资本项目可兑换一直是中国稳步推进的项目和任务。前不久习近平主席访美前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就明确提出,中国在90年代初期提出了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目标,20多年来一直朝着此方向努力。目前在可兑换的项目上,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七大类四十项标准,中国完全不开放的交易已经不多,而且正稳步朝着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方向努力。

  王小奕指出,近期中国经济虽遇到一些困难或面临一些波动,但并不会影响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方向。一直以来,中国坚持统筹规划、风险可控、分步实施的总体原则来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外汇局负责兑换环节相关政策的制定,将密切配合其他部门,支持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推动宏观审慎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有序提高跨境和金融交易的可兑换程度,在开放过程中也会同时进行有效地风险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