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签约近2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20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项目签约大会19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当天有115个PPP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916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有总投资2129亿元的330个项目在会上进行了推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说,新疆对PPP进行精心研究部署,向社会发出了强烈支持的信号,目前PPP呈现良好态势。放眼未来,新疆推行PPP具有特殊的优势和很好的前景。

  张春贤还说,今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主要靠引进社会资本,融资手段主要靠PPP,新上项目原则上都要提出PPP方案,使之成为新疆改革的亮点、投资的重要渠道。下一步,新疆还要进一步加大对PPP模式支持推进力度,打造政策洼地,创造最有利的环境,依靠PPP的大发展,拉动新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再上一个台阶,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张春贤强调,要从六个方面解决突出问题,推动PPP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政府和企业都要转变思想观念;二是坚持原则,强化监管,防范风险;三是精心设计好项目方案,用好专家顾问团队;四是全力在重大PPP项目上取得突破;五是发挥好PPP政府引导基金的作用;六是抓好项目落实。(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