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昔日股王全通教育跌停 澄清规划是"讲故事"质疑

  • 发布时间:2015-05-15 10:26: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全通教育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近期,高价股纷纷重挫,昔日的“股王”全通教育继昨日停牌之后,周五也惨遭跌停行情。截至发稿时,报价191.25元,跌幅10%,股价在两市个股中排第9位。

  5月13日,某媒体在一篇名为《起风前夜:全通教育开讲新故事》的报道中称,“在线教育第一股”全通教育为拉高股价而“讲故事”。报道中对全通教育的全课网业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以及经营业绩等多方面提出了质疑。报道中称,“全通副总裁及董事汪凌曾公开表示,去年8月份上线的全课网已经形成了k12教育各主要阶段的产品生态圈,率先开创了教育信息领域的O2O业务模式,随着业务布局及市场开拓全面推进,2015年有望收入过亿。”

  全通教育对此进行了进一步澄清,其在公告中表示,2015年全课网各项应用服务已形成免费到高ARPU值的完整产品体系,进入规模化推广阶段,计划达到亿元级收入规模,但是关于全课网的业务规划,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另外,上述报道还对全通教育的经营业绩提出质疑,认为其在上市后业绩平平,应收账款较多,易出现财务风险,同时存在对单一客户的依赖程度较高的问题。不过,对此全通教育在此次的澄清公告中并未予以直接回应。

  对于全通教育等昔日高价股的后市,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高价股的大跌在意料之中,市场给予部分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龙头股估值已有水分,过于脱离基本面的炒作不可持续。不过,机构对后续走势也有较大分歧。

  东吴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包卫军认为:创业板后续或许还有炒作空间,成长股从长远来看还是具备投资价值。但是在具体标的方面,需要更加“精挑细选”了。

  另有资深机构人士指出,一次下跌并不能代表风口的转换。未来市场的热点依然会在中小盘,资金依然青睐互联网、网络金融等热门行业,但是可能会寻找其他股价相对更安全的个股。

全通教育(3003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