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稀土概念股迎利好全线飘红 机构称目前是上车良机

  • 发布时间:2015-05-15 09:52: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铝业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受六大稀土集团整合方案获批备案利好消息影响,稀土概念股在昨日午后上演了集体狂飙行情之后,周五表现继续强势。截至发稿时,该板块大幅上涨近2%,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国铝业涨停,厦门钨业涨近7%,江粉磁材五矿发展北方稀土涨幅均超过了5%。而此时沪指跌幅接近1%。

  消息面上,国土资源部昨日下发了《关于下达2015年度稀土矿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2015年度全国稀土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为10.5万吨。《通知》还指出,包括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在内的6家稀土集团整合方案已获备案。

  西南证券此前研报表示,在全国稀土行业会议上,工信部对六大集团提出了按进度重组的要求。2015年有望成为稀土行业并购整合年,建议投资者关注稀土整合进展。

  据了解,从今年以来,稀土行业连收政策红包,此前的4月23日,财政部官网公布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的通知》。自2015年5月1日起,我国出口的55项稀土产品关税将取消。另外,在资源税方面,目前市场预期政府会考虑以高资源税替代出口关税,未来稀土开采的资源税计征方式或由原来的“从量计征”转变为“从价计征”,并且税率方面将大幅提高。就全国而言,稀土资源税税负将大幅提高,从而推高稀土价格。

  申万宏源研报称,当下稀土股票仍是不容错过的上车良机,仍是年初至今涨幅最小的有色金属子版块!近期行业包钢稀土停产,打黑持续,新增资源税推出,多角度仍希望力促价格上涨,市场在消化收储推迟利空(非取消)后,情绪(产品价格预期)将有所改善!A股市场上,涉及稀土上市公司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厦门钨业、江粉磁材等个股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