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贵金属 > 黄金资讯 > 正文

字号:  

黄金一度因疲软数据反弹20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6月1日)先抑后扬,刷新日内低点1184.10美元/盎司后大幅反弹20美元刷新日内高点1204.27美元/盎司,因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加息条件尚未达成,最好是继续保持耐心等待的政策立场,而且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不及预期,4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疲软。

  美国商务部(DOC)周一(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持平,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5%。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持平,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3%;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2%,前值增长1.3%,预期增长1.4%。

  疲软的数据削弱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黄金受到提振大幅反弹。

  市场本周将迎来重磅数据和事件:希腊迎来“摊牌时刻”,非农报告意义非凡。

  周五美国5月非农就业将压轴登场,市场预期新增就业22.4万人,略高于前值的增加22.3万人。5月失业率料持平于5.4%。如果非农能够在持稳于20万人上方,多数分析师预期这个增幅将使美联储维持年底前加息的计划不变。

  希腊执政联盟官员们一再宣称离释放援助资金、避免违约的协议已近在咫尺。希腊官员上周早前表示,他们接近达成框架协议。但这个说法很快被欧元区国家和IMF的高级官员否认。

  美国上周警告,如果希腊和债权人错过6月避开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全球经济有可能发生状况。德国则表示,希腊债务协商没有突破的迹象。

  希腊6月5日将必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偿付一笔约3亿欧元款项,假如不能偿付,则希腊将出现债务违约;即便侥幸逃过“此劫”,未来数周恐面临更大困难。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Robin Bhar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削弱了美元,给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我们需要在未来数小时关注金价在1200上方如何表现。如果缺乏多头跟进,金价将再度回落。”

  福四通(INTL FCStone)周一在报告中表示,“希腊和全球股市保持升势。”

  希腊债务危机的恶化有激发金币和金条潜在需求的可能。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政治和金融风险的工具,尽管政治担忧对需求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