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太平洋保险完成业内首笔非车险业务微理赔

  • 发布时间:2015-09-14 10: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近日,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完成了业内首笔非车险案件赔付,这也是该公司自“微理赔”系统开发以来的首次正式应用。

  8月25日,产险青岛分公司理赔部接到报案,一名投保胶州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客户因意外被砸伤了脚。9月1日,被保险人将材料提交至村镇服务专员,服务专员按照要求及时运用“微理赔”上传单证提出索赔申请,分公司立即对材料进行审核并于当日给予赔付。据了解,该险种是由胶州市政府主导的一项惠民工程,目前正处于试点推广阶段。考虑到该险种承保人数多、案发频率高等特点,分公司对投保该险种的客户提供“微理赔”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起胶州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事故通过微理赔方式完成赔付。

  在“互联网+”概念的推动下,保险业纷纷创新模式,加速布局互联网,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适时推出了微理赔服务。该项服务使用非常便捷,客户只需关注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通过自助理赔专区进行报案、自助查勘、单证上传等操作。相较于传统理赔方式,微理赔免去了客户亲自去柜台提交理赔资料的舟车劳顿,实现了理赔流程的实时透明化,客户足不出户,即可轻松领取理赔款,开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理赔新模式。

  据了解,太平洋产险青岛分公司微理赔已有的应用种类包括车险单方事故、车险轻微人伤事故、小额工程机械损失事故、航空行李损失事故和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