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致保险报案大增

  • 发布时间:2015-08-13 14: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 李晓喻 陈康亮)威力巨大的天津危险品仓库爆炸发生已逾13小时,中国各大保险公司已接到不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报案。

  12日晚间,天津滨海新区所属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44人遇难,其中包括12名消防员;住院治疗520人,其中重症伤员66人。

  目前,中国各大保险公司已收到不少报案,以财产损失为主。

  据太平财险消息,截至13日8时32分共收到16起报案,其中车险11起,非车险5起。

  中国人寿前方理赔服务工作已经开展。经排查,目前涉及该公司寿险客户42人,截至13日早8时50分,已接到8起车险报案、4起非车险报案。

  太平洋保险称,截至13日上午9时30分,产险天津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91起,非车险报案59起,人身意外伤害保险4起,损失目前正在核定中。此外,产险苏州分公司也已接到与天津爆炸事故相关的5起企业客户非车险报案。

  同方全球人寿称,截至目前公司承保的客户中已发现4人受重伤、30人轻伤,暂无遇难者。

  合众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保险、平安人寿等公司也已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和医院,了解伤亡名单。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如果瑞海公司对此次危险品爆炸负有责任,导致他人受到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保险公司可向其追责。

  庹国柱建议,在类似安全事故中,为减少损失,企业应当购买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和营业中断保险;民众可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财产保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