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泰达宏利基金:剧震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6月4日上证指数盘中剧震,早盘沪指高开,开盘即跳水逾1%,题材股大跌,金融股强势;午后开盘,沪指直线跳水逾5%,连续跌破4800、4700两道整数关口,逼近4600点,次新股重挫。之后两市指数探底回升,盘面上银行股拉升,煤炭股、地产、电力、有色等板块接力护盘,上证综指最终收红,并上涨37.12点,全天上下震荡300点,振幅达6.12%。创业板更是全天巨震近8%,题材股重挫。两市成交再超两万亿。

  泰达宏利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传闻颇多,包括提高印花税、政府出手控制杠杆等等,而市场也正处于5000点这一重要关口,投资人对各种利空消息非常敏感,一有风吹草动就容易引发大量抛盘。加之最近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上攻速度较快,未来一段时间又面临大量IPO吸金、银行半年冲存款等压制流动性的事件,市场出现调整并不奇怪。

  此前在5月28日上证综指下跌6.5%时,泰达宏利基金曾发布《控制仓位关注阿尔法》的市场观点,认为市场不会激烈的连续下跌,未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大概率会围绕着4500点左右震荡整理。如果市场连续下跌,指数跌破4000点,将会引发融资盘非常大的恐慌,进而引发连锁反应,这也是市场各方不愿见到的情况,届时政府相关部门也会适时出手,呵护市场。

  泰达宏利基金目前维持上述判断不变,牛市整体的格局不改,但一边是两融余额接近上限,市场需要降杠杆,另一边是大量的新增资金等待机会入市,因此在多空双方的拉锯战下,震荡整理的格局将维持一段时间。与此前牛市不同的是,由于本轮牛市包含了很重要的杠杆成分,因此震荡中的上涨和下跌要比之前剧烈的多,普通投资人要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