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天弘基金:大盘俯卧撑 不改牛市根基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51: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频繁做俯卧撑。今日(6月4日)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上证综指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尽管尾盘拉升最终小幅收涨,依然引发了市场担忧。对此,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表示,市场盘中下探是由于前期对利空吸收不充分导致的,这些利空都是牛市中的短期利空,牛市的核心逻辑和大趋势并未改变,长期依然看多,提醒投资者,降低杠杆、做好风险把控,才能更加从容地享受牛市的成果。

  近期市场的波动幅度在加大,刚刚过去的5月28日市场大跌6.5%,6月1日又大涨4.7%收复大部分失地。6月1日收盘后沪指较5月28日大跌之前的最高点仅差160点,天弘基金当时就曾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尚振宁表示,之所以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于160个点的空间,没有充分反映当时的各种利空因素。

  尚振宁解释,近期市场对利好的反映较为充分,如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香港与内地基金互认等;但对于一些利空的反映,如汇金减持和央行正回购并不充分。考虑到后期新股发行速度可能加快,国有股权可能划转给社保基金等一系列增加股票供给的利空,天弘基金认为市场短期有可能继续下跌以消化这些利空。另外,美联储9月份可能的加息以及实体经济的恢复都有可能让市场承压。

  最后,尚振宁表示,这些利空都是牛市中的短期利空,牛市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因为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即“经济差带来的流动性宽松和改革带来的预期向好”没有改变。目前有注册制、国企改革、转型等一系列的重大战略需要牛市支撑,监管层对股市整体的支持态度不会改变。对投资者来讲,降低杠杆率,做好风险防控,才能更从容地享受牛市的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