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大成基金:震荡是牛市中必须经受的一种考验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日A股剧烈震荡,午后开盘股指大幅跳水,上证指数盘中一度暴跌6.62%,失守4700点;深证成指最高跌6.16%,中小板指最高跌5.49%,创业板指最高跌7.31%,市场为之色变。但随后股指出现拉升,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重回4900点上方,收于4947.10点,涨0.76%;深证成指收于17501.05点,跌0.21%;中小板指收于11678.82点,跌0.93%;创业板指收于3943.47点,跌0.97%。

  大成基金认为,随着上证指数再度冲击5000点大关,市场调整压力较大。近期汇金场内减持、券商调减两融标等消息以及个别券商东莞证券紧急减仓传闻和印花税传闻,令市场草木皆兵,反映出投资者的恐高情绪正在蔓延;再加上中国核电等大盘股IPO申购资金冻结带来的压力以及前期累积了较大涨幅的获利盘释放造成的压力,大盘震荡有一定的必然性。大成基金称,从中长期来看,牛市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大盘向上的大趋势并未改变,后市依然值得期待。

  大成基金称,本轮牛市被认为是“改革牛”和“转型牛”,体现了政府对体制改革和经济转型的信心,目前尚未看到政策全面转向的信号,对市场的敲打是为了放慢牛市节奏,并不会改变牛市向前的大方向。大成基金表示,在这个阶段,会继续精选个股,充分把握牛市不同阶段的投资机会,未来将继续投资于会发生伟大变化的行业,如互联网+X(金融、医疗、家装、旅游、农业等)、军工、再生资源回收、新兴消费(美容整形、体育、电子竞技、跨境游、养老服务)、基因测序以及汽车电子和车联网等行业。

  与此同时,大成基金也指出,随着指数逼近5000点,市场波动会加剧,这也是牛市当中的正常现象,投资者对此应有心理预期,市场的短期波动是在这个阶段赚钱必须要承受的一种考验。大成基金表示,在这个阶段,基金持有人心态上需放轻松些,对于市场波动要有充分的心里准备,同时也要看到,牛市中的大跌,往往也会带来买入或换仓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