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部分绩优基金一季度仓位普遍较轻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5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公募基金一季报陆续发布。从目前披露情况看,今年以来的部分绩优公募基金一季度股票仓位普遍较轻,多数重仓制造业。

  截至一季度末,鹏华弘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为4.28%,盛世精选的股票仓位为14.14%,华商双翼平衡基金的股票仓位为27.92%,交银施罗德多策略回报的股票仓位为2.17%。同时,上述绩优基金普遍偏好配置制造行业股票,金融业、信息技术行业也是重点配置领域。

  对于后市,交银施罗德多策略回报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维持“资产荒”格局下无需悲观的观点,密切关注市场面临的美联储加息预期摆动带来的外围风险以及去产能去杠杆等风险,操作上需要保持灵活、审慎。同时,二级市场趋稳下继续关注一级市场的投资机会。债券方面,长端收益率可能在阶段性利多和利空交织下出现反复震荡,需要特别关注基本面边际变化,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信用风险值得重点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