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四季报解读:长盛基金精准预判迎来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1-21 16:28: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随着首批基金2015年四季报新鲜出炉,基金经理在去年底的持仓布局情况逐渐浮出水面,对今年行情的应对也初见高低。从首批四季报可以看出,有部分嗅觉敏锐、先知先觉的基金对今年市场走向持谨慎态度,对行情把握较为准确,并对基金仓位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其中白马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表现尤为突出。

  “从长期来看,以TMT、医药为主的新兴成长行业增长的空间更大、动力和持续性更强,我们坚定看好,但短期,尤其是进入11月中旬以后,在新增资金不明显的情况下,新兴成长行业中很多个股面临较大估值压力,存在调整的可能。”为此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赵楠在四季报中指出,在去年9月、10月进行了积极的仓位和持仓品种管理,方向从防御转为积极,在市场上涨中,产品净值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上涨,在11月中旬以后,对市场看法转为中性,以精选个股为主,保持中性仓位防止净值回撤。

  四季报显示,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仓位已减至6成以下,一定程度上躲过了开年大跌。截至今年1月19日,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年内跌幅控制在8%左右,远远低于同期沪指15%的跌幅。从长期表现看,该基金近3年收益率达280.97%,高居同类第2名;近2年来收益率为132.09%,也跻身同类前十。而由赵楠执掌的另一只次新基金——长盛新兴成长表现更为抢眼,自开年来收益逆势飘红,目前年内收益率达8.4%,领涨群基(除打新基金外)。

  回首去年第四季度,A股在经过三季度的暴跌洗礼后反弹回升,上证综指季度涨幅15.93%,创业板反弹幅度30.32%。把握此轮反弹,实力不俗的基金公司成功打响翻身仗,其中长盛基金旗下12只基金季度收益率超过30%。

  首先是被视为博反弹利器的分级基金B份额,再度充当急先锋角色,长盛基金旗下长盛中证金融地产B (86.73%)、长盛中证全指证券公司分级指基B (59.46%)、长盛同辉深100等权重分级指基B(53.85%)和长盛同瑞中证200 B (45.02%)均占据反弹第一线。

  另一方面,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长盛主动投资方向基金也战绩不俗。据四季报显示,包括长盛电子信息产业(39.85%)、长盛量化红利(38.77%)、长盛高端装备(35.59%)、长盛航天海工(34.55%)、长盛动态精选(31.76%)、长盛同盛成长优选 (31.38%)、长盛创新先锋(31.05%)和长盛电子信息主题(31%)在内的8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四季度净值增长率均在30%之上,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展望后市,基金普遍认为在经济下行探底的过程中,今年趋势性机会难现,但结构性、主题性的机遇仍然存在。对于投资者而言,在低利率背景下,选择业绩可持续的白马基金进行资产配置仍是明智之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