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招商基金喜获“最佳营销团队”大奖

  • 发布时间:2016-01-21 10: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日前,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董事局网主办的“中国基金业营销创新高峰论坛暨金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新疆大厦贵宾楼隆重举行。凭借在“互联网+”背景下营销产品的定制化创新和渠道的广泛性布局,招商基金一举摘夺金果奖“2015中国最佳营销团队”奖,该奖也是对招商基金电商团队过去一年工作和努力给予的最好嘉奖和肯定。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主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基金营销创新之道”,旨在“互联网+”、“大资管”的双重背景下探讨基金营销的可行模式。论坛邀请了基金业协会领导,知名基金公司高管和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等业内人士参加,已经形成一个具有国际视野的前瞻性、专业性基金行业营销创新交流平台。

  作为互联网金融浪潮中的积极践行者,招商基金过去一年在基金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创新突破及营销布局得到了业内的高度认可。在金果奖颁奖环节,招商基金互联网金融发展部凭借营销产品的定制化创新和多渠道布局一举荣获金果奖“2015中国最佳营销团队奖”。

  2015年,招商基金抓住行业内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契机,推行产品、渠道两手抓两手硬的发展思路,积极布局互联网基金营销,不断提升电商业务的竞争力。在渠道建设方面,招商基金采取“立足自有平台建设、深耕招行体系资源,巧借互联网流量平台,加速布局第三方代销市场”的多元化渠道拓展策略,在渠道布局上稳打稳扎,实现了多样化网上渠道的覆盖。2015年招商基金电商团队基本完成自有平台产品搭建,形成了以“官网-APP-微信公众号”三位一体的产品布局,打造PC端+移动端功能同步的交易体验。在不断完善产品的同时,开辟探索创新娱乐化营销活动,推出微信红包、APP好友推荐、摇一摇领流量等活动,利用社交网络关系在网上形成广泛传播,大大提升了营销效果。

  作为银行系基金公司,招商基金充分发挥股东方的资源优势,深耕招行内部资源,根据其需求不断推出定制化产品并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涵盖招行个人客户、企业客户、行外客户的多维度合作网络布局。

  同时,招商基金电商团队还积极拓展外部互联网平台,一方面加强与理财通(腾讯)、蚂蚁金服(阿里)、京东金融(京东)等互联网流量平台的深入合作,利用其客户资源进行客户拓展和基金销售;另一方面,也努力探索直销系统接入城商行、直销银行的合作模式,实现了包括民生直销银行等外部银行渠道的合作对接。

  在第三方代销市场上,招商基金重启接入策略,推动市场有资质、有实力、有经验的第三方代销平台进行合作接入,全面布局第三方代销市场,并且凭借深入运营的合作模式,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规模和管理费收入的迅速增长。同时通过各项营销工作,在各个平台增加公司品牌曝光及产品宣传。至此,招商基金在渠道建设方面已经初步形成了多渠道、多层次、多领域的立体化渠道网络体系,为进一步营销打好了基础。

  有了好的平台还需要有好的产品。继2014年底招商基金互联网金融发展部与理财通合作发行招商招利1月理财后,2015年该团队又与民生直销银行展开合作,成功发行互联网金融发展部的第二只电商产品——招商招益1年期定开债,发行规模3.67亿。招商基金电商团队负责人表示,2016年,招商基金将进一步与渠道开展深入合作,探讨多种品类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定制,不断促进公司电商拥抱变化、拥抱市场,在规模增长的同时提升电商业务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