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业绩与规模齐头并进 鑫元基金固收投资受认可

  • 发布时间:2016-01-21 14: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A股波动性的加大,固收市场的魅力再次凸显,成为2016年各家基金公司眼中的香饽饽,争先布局一时间成为了趋势。而早已深耕固收市场的基金公司不仅抢得了先机,并且也获得了快速的发展,鑫元基金专注于固收领域,2015年实现了资产规模与业绩的稳步增长,获得市场认可。

  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鑫元基金已经成功发行了9只公募产品,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41亿元,在106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64位,并成功发行运作多只专户产品,专户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

  同时,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2015年固定收益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鑫元基金最近半年整体实现4.95%的平均产品净值增长率,在海通证券选取的76家固定收益业务较好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6位,而最近一年实现了10.03%的平均产品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2阵营,这在次新基金公司中表现较为突出。

  “未来,公司一方面将把握市场利率下行的大趋势积极投资布局,另一方面将通过基于行业和企业基本面的研究,和更为深入细致的信用分析、安全边际把控,以及穿透一级、二级,平衡债市、股市的价值评判,积极挖掘个券和结构性投资机会。”鑫元基金表示。 此外,产品业绩方面也亮点纷呈,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分级债基鑫元合丰分级B、鑫元合享分级B 2015年收益率均超过15%,均位居同类产品前列;鑫元稳利、鑫元鸿利2015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0.41%、9.00%。凭借稳健的收益,鑫元基金的固收投资能力获得专业机构的认可,获得2015年中国基金金鼎奖“最佳传统债券型产品”奖。 当前,A股波动加剧,年初至今上证综合指数已经暴跌562.49点,跌幅一度达15.89%,不仅一举击破3000点大关,更是跌破去年低点2850点,让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大大降低,固定收益产品投资成为热点。截至2016年1月8日,已经上报证监会、但尚未获批的固收方向产品有84只,大大超过同期股票方向的产品。对此,鑫元基金表示,固定收益投资本身就是公司定位,自成立以来也始终围绕该定位开展各项业务,并打造了一支较强的宏观研究和信用研究团队,未来将结合市场情况适时推出更多固收类产品来满足投资者需求。

  展望未来,鑫元基金基金经理张明凯对本报记者表示,“2016年债牛或将继续,但应该把握波动操作,警惕信用风险。今年预计资金面低位平稳、货币政策宽松、供给面压力增大、投资者结构变化以及利率品下行空间相对有限的背景下,预计年内利率债波段交易特征强于趋势性特征,建议把握波段操作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