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半数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反弹 加仓意愿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4-12 09:1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分析人士称,随着市场环境回暖,增量资金进场意愿较强

  昨日,A股在多个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温和反弹,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上方。随着市场环境回暖,各机构纷纷看好A股,50%的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份将延续反弹。

  目前,随着市场环境回暖,增量资金进场意愿也较强。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报告显示,4月份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乐观预期得以延续,50%的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份延续反弹行情。不过,在仓位上,基于3月份的强烈加仓意愿之后4月份将有所缓和。

  调查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5.53,较上月回落4.92%,中止了两连升的走势。另外,4月份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14.29,较上月下跌12.72%。由于市场在2月份见底后,私募基金经理在3月份的加仓意愿非常强烈。4月份该指标依然在水平线100以上,加仓意愿依然明显。

  与此同时,各机构也纷纷看好A股。汇丰银行中国股票策略主管孙瑜在最新研报中称,人民币回稳和资金恢复流入,中国股市的人气逐渐好转。研报称,如果政府在深港通、MSCI指数纳入A股,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发展上取得进展,中国股市料仍有上行空间。

  此外,随着A股市场转暖,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机构密集调研上市公司的模式重新开启。据Wind数据统计,3月份以来A股市场有所企稳,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兴趣大增。3月1日到4月10日,机构投资者就密集调研A股上市公司656次,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416家。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市场的中坚力量,机构密集调研意义非凡,其关注的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具备一定的“指标”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