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美银美林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持现率创15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18 00:3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银美林17日公布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等专业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并不乐观,手中持有大量现金。本月他们投资组合资产的6.5%为现金,创下200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具体而言,基金经理将资金从股市撤出,转为现金和避险的债券资产。他们对全球增长和企业盈利的预期自2012年7月以来首次转为负面。超过50%的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处于“扩张末期”,该比例为2008年8月以来最高。与此同时,高达19%的基金经理预计衰退正在来临,而1月份比例为12%。23%的受访者预计今年全年美联储都不会加息,33%受访者预计只有一次加息。目前有20%的基金经理相信未来12个月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下跌。

  基金经理选择持有大量现金的原因之一是他们担心无法卖出手中的证券。本月受访者对流动性环境的看法转为负面,为2012年7月以来首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