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债牛基础仍在 东方添益名列前茅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17: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迈入猴年,业内人士普遍判断,2016年股市整体将展现“猴市”风格。面对上蹿下跳大幅震荡的股指,已经持续了两年时间的债牛,则令人安心许多。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月5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为-22.41%,股票上限为95%和80%的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分别为-21.61%和-18.57%,而同期各类长期和中短期标准债券型基金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东方添益债券以1.25%的净值增长率在61只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一。

  春节期间,受全球股市“海啸”影响,避险资产进入债市意愿强烈。同时,基于国内宏观经济和政策面,不少机构认为债牛基础仍在。中金公司指出,当前处于经济数据真空期,仅有的制造业PMI 数据显示经济运行依然较差,结合主要工业行业运行低迷,经济基本面仍支持债券延续牛市。光大证券也认为,在经济仍未企稳,更难言反弹的情况下,央行仍会配合经济增长目标维持宽松货币政策。近期央行的一系列动作也证实了维稳的决心。待外围趋势稳定之后,仍然存在降准的可能。

  东方添益债券基金经理徐昀君表示,2016年国内外的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将远远大于2015年。对于2016年一季度债券市场而言,供需两旺的背景下收益率有望再下一城,国债、地方债净增量将大幅提升,银行理财、保险的再配置压力较大。考虑到国内外宏观不确定性增强、债券收益率已处低位,机构谨慎心态可能较为强烈,预计2016年债市难改震荡性格局,将重点关注利率债的波段交易价值,利率较高的地方债、高等级信用债、优质ABS等类固收产品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由徐昀君管理的另一只债基——东方强化收益表现同样不俗,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月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0.15%,在126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中排名第6。同时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2016年2月15日,徐昀君自2014年3月管理东方强化收益以来,任职期间基金收益27.88%,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12.90%;在东方添益方面,徐昀君自2014年12月管理以来,同样以任职期间10.92%的基金收益,也高于同期同类基金7.25%的平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