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布局跨年度行情 明星私募看上了哪些上市公司

  • 发布时间:2016-01-01 08:3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A股在12月份表现相当惊艳。截至12月26日,沪指当月已上涨4.75%,并冲击着3700点年线。尽管上攻压力不小,但是这并没有阻碍机构们频繁调研,布局跨年度行情。根据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12月机构“光顾”了368家上市公司,虽然这个数字比起上个月有所下降,但这个调研力度在今年下半年来看也是相当密集。

  从行业板块看,机构调研对象主要集中在工业机械、医药、电气部件与设备等三大行业,上述行业所涉及企业数分别为37、30、23,其中工业机械、电气部件与设备自四季度以来频频成为机构们青睐的行业板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中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遭遇了一定的压力,随着该行业生产放缓、价格低迷,机械工业增速面临着下行。所幸,该行业部分指标回落趋势有所放缓,再加之相关宏观政策取向积极,工业机械回升的基础仍在。医药行业在今年一直维持着较高的热度,当前,国内医药行业增长已经进入一种新常态,在健康中国、医疗改革等政策的催生下,医药板块的整体估值也回归合理水平,大多数医药股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在个股中,以荣科科技(24.30 +0.04%,买入)(300290.SZ)、跨境通(34.50 -0.40%,买入)(002640.SZ)、广宇集团(9.55 -0.42%,买入)(002133.SZ)受机构关注度最高。

  荣科科技在12月份先后召开了两次调研会议,共计吸引了67家上市公司参与。作为一家重点行业应用系统与IT服务提供商,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传统数据中心的第三方服务、金融IT服务外包等。随着主营业务在近年增速放缓,荣科科技也开始谋求转型,智慧医疗则成为方向。自2014年起,该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动作频频,不仅控股上海米键,更开始承接国家级医疗大数据项目。本月初,荣科科技的“智慧医疗战略发布会”吸引了诸多机构的目光,机构们对于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相关项目以及产品等兴趣十足。

  在本年度进行了资产重组的跨境通,已经从传统的线下服装销售企业转变为“线上线下+内销跨境”的互联网零售企业。在今年上半年收购深圳市环球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跨境通的财务面有了明显改观。今年1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1亿元,同比增长637.07%,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687.79%,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合并环球易购所致。此外,跨境通仍在加大跨境电商的布局,并于10月份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过27.11亿元的资金用于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建设项目、跨境出口电商B2B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等建设。有媒体报道称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一些外贸稳增长的举措,涉及出口退税、减轻外贸企业税费负担、进一步便利化等,如果消息属实,跨境通将直接成为政策的受益者。

  广宇集团是12月份房地产企业中最受机构关注的标的,其在本月先后举行的九次会议吸引了54家机构参加。广宇集团是国内一家老牌的房地产企业,着重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在主营业务平稳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环保和大健康产业作为第二产业拓展方向。根据公司披露的投资者活动关系记录表显示,公司产业转型颇受关注。今年6月份,广宇集团与上海世正医疗共同投资设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在机构12月份的调研中,一些明星私募的调研对象也一一曝光。其中,朱雀投资调研了海达股份(14.80 -1.40%,买入)(300320.SZ)、金螳螂(18.55 +0.54%,买入)(002081.SZ)、当升科技(37.55 -0.79%,买入)(300073.SZ)、赞宇科技(29.16 -1.19%,买入)(002637.SZ);重阳投资则光顾了金智科技(38.01 +0.00%,买入)(002090.SZ)、北京科锐(20.20 -0.49%,买入)(002350.SZ)、合纵科技(55.05 -0.22%,买入)(300477.SZ)、新联电子(31.82 +0.95%,买入)(002546.SZ);千合资本则参与了莱茵体育(25.88 +0.23%,买入)(000558.SZ)和广宇集团的调研会议;宏流投资则调研了深天马A(21.30 +0.00%,买入)(000050.SZ)、腾邦国际(30.50 +1.67%,买入)(300178.SZ)以及北信源(58.40 -1.52%,买入)(300352.SZ)。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