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2015互联网平台基金大事盘点

  • 发布时间:2015-12-31 09:39: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5年是互联网平台基金大发展的一年,年度大事中包括了腾讯、阿里巴巴、东方财富、小米、陆金所等互联网巨头金融平台的基金新品、新合作和销售井喷。

  1、 腾讯理财通上线指数基金

  2015年5月,腾讯理财通正式上线指数基金产品,首先对接的是易方达沪深300ETF联接基金。理财通的产品线从货币基金、定期理财和保险理财,扩展到了指数基金领域。

  截至2015年12月下旬,理财通对接了跟踪沪深300、中证500、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四个指数的6只指数基金产品,其中易方达基金2只产品,华夏、工银瑞信、嘉实和南方各一只产品。

  2、 小米对接货币和指数基金

  互联网巨头小米公司2015年开始进军基金市场,5月先后发布了对接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的金融产品,小米金融“活期宝”产品对接的是易方达天天理财A,小米金融首批对接的指数基金为易方达旗下的沪深300量化和创业板ETF联接。

  3、 余额宝发布入市意愿情绪指数

  互联网平台基金巨头余额宝及其对应天弘基金2015年11月发布了余额宝入市情绪指数,基于余额宝的业务场景,筛选出用户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的资金。2015年初,天弘基金还在淘宝等平台发布指数宝,先后对接旗下数十只指数基金。

  4、 东方财富基金销售井喷

  2015年A股上涨和基金热带动了互联网渠道销售基金规模的井喷,其中以东方财富旗下天天基金网销售基金规模遥遥领先。

  东方财富三季报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东方财富旗下基金销售额达6172亿元,上线了易方达、华夏等91家基金公司的产品,销售额同比2014年前三季度的1333亿元激增363%。

  5、 蚂蚁聚宝强势进军基金代销

  2015年8月18日,蚂蚁金服推出一站式移动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开始依托支付宝数亿的用户基数,以独立应用的形式,为大众用户提供一站式理财服务,上线首批代销了易方达等基金公司的产品。

  数据监控显示,上线几个月来蚂蚁聚宝的用户数量出现了数倍的增长,在2015年11月11日当日销售易方达聚盈A类超3.8亿元。

  6、 陆金所成为代销基金黑马

  2015年9年,P2P互联网理财领先机构陆金所加入了基金代销队伍,首家设立了易方达直销旗舰店,并随后首批代销易方达等基金公司产品,代销易方达旗下52只基金,上线三个月代销各家基金公司合计2000多只基金。

  2015年12月23日,陆金所基金频道单日基金销量已超10亿元,成互联网基金销售领域黑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