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8月股基份额净值继续大幅双降

  • 发布时间:2015-09-15 04:31: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64万亿元,较7月环比下降3.49%。

  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份额为6688.85亿份,环比下降36%,资产净值达7248.05亿元,较7月环比下降44.09%,降幅继7月之后进一步扩大;但混合基金份额为16329.90亿份,环比上升6.09%,资产净值达17793.21亿元,环比上升2.96%,逆转了7月的下降趋势。

  同时,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规模较7月同期继续提升,但增幅收窄。货币基金8月规模34702.83亿元,较7月环比上涨7.69%,增幅较上月同比新增的33.63%有明显收窄;债券基金规模达4546.67亿元,较7月环比上涨11.87%,增幅略低于上月。另外,QDII基金规模较7月继续下滑9.31%。封闭式基金7月规模达1527.30亿元,较7月下滑5.32%,降幅进一步扩大。

  对于上述基金在份额和规模上的变化,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股市8月继续下跌打击了投资者信心,风险偏好下降,资金从股基转移至低风险的资产例如货基和债基;股基由于受到80%仓位限制,在当前市场不够灵活,主动转型成混合型基金,同时混合基金本身更加适应当前的状态,抓住了止跌反弹的机会。至于资金流入货基和债基的增速减缓,主要是因为前期部分市场意识敏感的投资者已经将资产进行了突击转换,这也是上个月该类基金份额和规模急剧双升的原因,而部分被套牢的资金目前也没有更多的转移意愿。

  对于四季度的行情,他分析称大概率上存在探底回升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关注具备超跌反弹可能的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参与反弹的机会,而在板块上则以二线蓝筹为主。但对于9月,他觉得市场还在震荡筑底的过程中,对于非专业的普通投资者,建议持币观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