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债券基金受宠 业内浮动费率债基11日再"开门迎客"

  • 发布时间:2015-09-15 01:33: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6月中旬以来,纯债基金因其稳健的业绩表现而被市场所关注。银河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7.32%,偏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则达到9.18%。由业界固收王牌团队打造的国内浮动费率债基——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于9月11日正式打开申购,投资者可在10月15日前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直销渠道进行申购。

  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是国内浮动费率债券基金。该产品具有三大鲜明特色,一是不投资于一二级市场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主要投资于信用债,债性纯粹,风险严控;二是封闭运作期两年,开放日过后再循环进入封闭期,达到约定条件则必须分红;三是实行浮动费率,管理费不再“旱涝保收”,管理人收入与基金业绩直接挂钩,费率设计凸显公平、合理,奖惩对称、上有封顶。

  “封闭的定期开放纯债基金,杠杆可以放到200%。而普通开放债基明年8月8日起,只能杠杆140%。”一位券商的基金分析师指出,“这类封闭式债基优势也比较明显,锁定基金份额,便于管理人利用回购杠杆来放大投资回报。以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为代表的定期开放债基封闭运作,其收益率通常更高。”

  截至9月7日,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较高,位居同类产品业绩前列。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