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 市场将强势震荡上行

  • 发布时间:2016-04-18 15:26: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沪深两市强势震荡上行, 一周股指逐级上扬,上半周股指跳空向上突破,下半周股指缩量震荡整理,几大股指创出近期新高,上证综指报收 3078.12 点,一周上涨 93.16 点,涨幅 3.12%。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一周分别上涨 3.07%、 2.66%、 3.58% 。市场热点轮番活跃, 最终沪深两市一周均以小阳线报收, 日均成交量较上周略有增加, 投资者参与意愿较强。

  中国一季度 GDP 同比 6.7%,中国 3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6.8%,中国 1-3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5.8%, 中国 1-3 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 10.7%,中国3 月社会融资规模 23400 亿元中国 3 月新增人民币贷款 13700 亿元。各方面的经济数据均超市场预期,经济企稳复苏态势确立,预计后续还将持续,对股市来说,经济复苏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经济环境,随着经济数据公布结束,后续资本市场将更关注流动性和汇率等因素。

  多哈冻产协议草案显示,每月原油日产量的平均值将不会超过 1 月份水平,产量冻结将持续至今年的 10 月 1 日。产油国将于 10 月在俄罗斯再次会面以评估协议实施情况,将继续就寻求最佳途径确保原油市场稳健复苏方面加强磋商。最终协议尚未达成。包括科威特石油部长在内的多个产油国高官表示,产油国很快就将达成多哈冻产协议。主要产油国之一阿曼表示,冻产协议将帮助市场于年内达到供需平衡。

  我们认为目前依然是估值修复的反弹行情,叠加上经济的弱复苏,后续市场仍可维持积极的判断。主要配置高弹性品种,受益于估值修复行情,包括 TMT 领域的计算机、电子、传媒、军工等;资金敏感性行业以及风险边际变化的行业例如非银、银行等;以及弱复苏角度增配地产相关的建材、汽车等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