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市场维持震荡状态 寻找局部结构性机会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31: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市场冲高回落,整体维持震荡状态。10 月下旬以来 A 股进入相对平缓的交易区间,整体来看,以中小市值为代表的成长股仍然好于以权重股为代表的蓝筹股。10 月份,沪指月度涨幅 10.8%,创业板综合指数上涨 19%。展望 11 月,我们认为市场整体趋势性行情难现,但局部结构性机会犹存。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会议指出要扩大有效投资和消费,稳定外贸发展。要多措并举,促进经济中高速增长。坚持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大定向调控力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化财税、金融、国企国资等改革。大力发展服务业和节能环保产业。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经验。

  中国 10 月官方制造业 PMI 49.8,预期 50,前值 49.8。 10 月中国非制造业 PMI 为 53.1, 9 月为 53.4。 PMI 整体低于市场预期,与上月持平,连续低于荣枯线以下,显示经济下滑压力很大,货币宽松仍将持续。

  上市公司 2015 年三季度报已公布完毕。 三季报业绩增速大幅回落,低于市场此前预期。 2015 年前三个季度全部 A 股净利润增速为 1.14%,相较于半年报 7.80%的增速大幅下降。剔除金融两油后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增速为-0.13%,同样远低于半年报 9.69%的增速。

  对于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消费类板块由于受经济数据影响较小,业绩稳定,防御性较好,建议关注餐饮旅游、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和医药。主题方面,关注“二胎”、“十三五”规划、环保、新能源汽车和国企改革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