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双降短期提振信心 股指仍将宽幅震荡

  • 发布时间:2015-10-27 09:43: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 A 股市场震荡加剧,上周五上证综指收盘价为 3412.43,深证成指为 11603.46,创业扳指为 2538.38,中小板指为 7823.71。上周各指数均有所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最大,为 3.65%;其次是深证成指,为 2.01%;上证综指和中小板指涨幅分别为 0.62%和 1.47%。我们认为,市场将在曲折中前行,短期需要震荡补量筹码交换来突破阻力位。

  双降短期提振市场信心。10 月 23 日央行宣布降息 0.25 个百分点,降准 0.5 个百分点,定向降准 0.5 个百分点。双降反映决策层对经济放缓和通缩压力的强烈担忧。降息意在降低融资成本。降准可释放流动性约 7000 亿元,有利于对冲外汇占款持续减少。降息显然不能解决企业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还是期待盈利的好转。降准只是应对资本流出的被动反应,还要期待外资吸引力的提高。

  10 月 26 日至 29 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将于北京召开。根据此前政治局会议的决定,本次会议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并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十三五”规划纲要。

  我们认为,目前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央行大量投放货币,国内未来宽松政策预期明显提升。对于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消费类板块由于受经济数据影响较小,业绩稳定,防御性较好,建议关注餐饮旅游、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和医药。主题方面,关注“十三五”规划、环保、新能源汽车和国企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