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九泰基金新三板周报:挂牌公司已达6361家

  • 发布时间:2016-04-06 09:23: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新三板公司已进入年报集中披露期,截至4月1日,新三板已有2177家挂牌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根据2015年11月24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公司发布的分层标准,共有324家企业入围创新层,在目前入围创新层的企业中,同时满足了两套及以上分层标准的企业共有54家,占总发布年报企业的2.5%。截至4月1日,九泰基金所投企业共有36家发布2015年年报,其中,满足两套及以上分层标准的共有13家,占总发布年报企业的36.1%。

  图1:同时符合三套标准的挂牌企业

  在目前公布年报的符合三套分层标准的挂牌企业中,九泰基金所投麟龙股份、联讯证券、分豆教育入围。

  图2:同时符合标准一、标准二的挂牌企业(不包含图1企业)

  图3:同时符合标准一、标准三的挂牌企业(不包含图1企业)

  在目前公布年报的符合标准一、标准三的挂牌企业中,九泰基金所投久日新材、亿童文教、均信担保、蓝山科技、凌志软件、圣泉集团、大盛微电、艾录股份入围。

  图4:同时符合标准二、标准三的挂牌企业(不包含图1企业)

  在目前公布年报的符合标准二、标准三的挂牌企业中,九泰基金所投景尚旅业、海龙核科入围。

  作为2015年新三板投资投资量与投资金额的双料冠军,九泰基金在新三板的领军地位毋庸置疑,正如九泰基金总经理卢伟忠先生在上周召开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上所说:九泰基金以PE的理念去挖掘新三板投资机会。

  他还进一步表示,九泰基金秉承这样的PE理念,把新三板看成是公开的PE市场,以PE的理念去挖掘新三板的投资机会,以PE的理念做新三板投资标的的投后管理,包括在退出方面,也希望推动投资标的进一步迈向主板或者是创业板、中小板并购的方式。

  九泰基金看好系统性的机会,自公司成立之初便提前布局新三板。截至目前,九泰基金建造了有三十多位专职投资经理新三板的团队,从产品的募、投、管、退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与投资人共同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价值红利。

  一 周 行 情 回 顾

  上周(3月28日至4月1日)新三板成分指数周二和周五出现下跌,但涨幅远高于跌幅,并且于周三再次站稳1300点,最终收于1,314.73点;做市指数和成分指数走势一致,最终收于1,244.65点。

  表一:上周新三板市场成交情况

  上周,受市场交易氛围影响,新三板成交量和成交额环比下降。本周新三板市场成交量为5.89亿股,环比下降37.18%,成交额为34.85亿元,环比下降31.37%。成交量较多的前三行业为:工业17739.86万股、信息技术14106.74万股、金融12635.93万股。成交额较大的前三行业为:信息技术10.44亿元、工业8.25亿元、金融6.05亿元。

  新三板的PE和PB分别为35.83和4.47。剔除金融,本周市盈率排前三的是可选消费(49.89)、电信服务(47.43)、医疗保健(42.81);市净率排前三的是医疗保健(6.43)、信息技术(5.76)、公用事业(5.65)。

  表二:上周新增挂牌公司概况

  上周新增78家挂牌公司,挂牌公司已达6361家,其中协议转让企业4940家,做市转让企业142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上周新增78家企业共覆盖8个行业,工业、信息技术、可选消费三个行业的占比依旧最高,分别占到新增挂牌企业的35%、29%、13%。

  表三:上周股票发行情况

  在股票发行方面,新三板共有67家企业进行了股票发行,共计发行67次,发行3.58亿股,成交金额20.98亿元,发行均价为5.86元。

  表四:上周新三板成交金额前十名

  表五:上周新三板成交量前十名

  表六:上周新三板换手率前十名

  (以上图文数据来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九泰基金整理)

  从个股来看,上周东海证券以2.98亿的成交额位列冠军,此外,卫东环保、麟龙股份、明利股份成交额皆过亿元;成交量方面,卫东环保、联讯证券、海航冷链、东海证券等排名靠前;换手率方面,采取协议转让的任森科技和奥特多分别以119.94%、100%的换手率位列前茅。

  表7:新三板做市和A股的估值对比(PE市盈率)

  (资料来源:九泰基金产品创新部、九州证券、联讯证券)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